카테고리 없음

楷 본보기 해, 해정楷定, 리: 室用蔽形為理

VIS VITALIS 2016. 11. 11. 16:02
본보기 해 단어장 추가
1. 본보기, 모범() 2. 해서() 3. 곧다, 강직하다(--) 4. 바르다 5. 본받다, 본뜨다
  • [부수](나무목)
  • [총획]13획
  • [난이도]읽기 1급, 쓰기 특급
(9건)
모해단어장 추가
☞ 모범()
해서단어장 추가
한자() 서체()의 하나. 예서()에서 변한 것으로 자형이 가장 방정한 것
반해단어장 추가
해서()보다 조금 더 부드럽게 뾰족뾰족한 것이 없도록 행서()에 가깝게 쓰는 글씨 체()
해백단어장 추가
정확()하고 분명()함



故稱為□□□調神為趣。室用形為理。外蕩八塵稱為洗浴。內修名曰眾僧經。雖五義略二舉二條。一曰湧泉。二稱繩墨。□□則注而無竭。此義可以目常繩墨乃楷定正耶。茲理□□□其法故曰佛說溫室洗浴眾僧經也。



找到约 7,800 条结果(用时 0.23 秒)
网络
(10)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W09n0073f001
其層閣既被焚燒,恐文隳墮,聊請人賢,於此閣見本,請垂楷定。 淨口業真言:. 修利修 利摩訶修利修修利娑婆訶. 虛空藏菩薩普供養真言曰:. 唵誐誐曩三婆嚩襪日囉斛.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W09n0073f001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zh-cn/T85n2780_001
則注而無竭。此義可以目常繩墨乃楷定正耶。茲理□□□其法故曰佛說溫室洗浴眾僧 經也。 [0537a02] 經曰阿難曰□□□□□如是一時佛在摩竭提國因沙崛山中通曰。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zh-cn/T85n2780_001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X25n0499_002
楷定邪正無偏曲故。或曰結蔓。能貫能攝。如結蔓故。總上五義。不出貫攝常法。四義 等故。餘義等名。恐煩不引。 鈔。餘義等名者。西域更稱云席經。或曰線。或曰聖教。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X25n0499_002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P168n1581_023
疏由定發慧慧光明泰故云明極能破微細煩惱障盡故名覺滿覺燄既增故名燄地此地 ..... 心無染曰白徧覆一切曰傘蓋實相智慧是尊重法楷定正邪唯佛與佛乃能究盡名無上 ...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P168n1581_023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X72n1435_027
不比教家楷定法則。真發明大理。悟之一字。亦須吐却。況其脩之與證。還留得纖毫 蹤跡也無。此與大理已明者說。若不能離見超情。盡是墮坑落塹。故云。大理已明。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X72n1435_027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T85n2811_001
依定發者是二乘人。無緣大慈離自他相。平等法界 .... 人我法我二俱定有。故言二有言 勝義溺於空空者。 .... 約體而論楷定一百明者慧也門者通也。此百法是慧遊履之門。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T85n2811_001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J26nB181_026
夫到處求人火急乃名本色參方是故煙水百城童子之雲蹤莫定洞山九上象骨之 ... 一能 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雖愚必明雖柔必強請即以此道楷定本山住法。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J26nB181_026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T36n1736_084
言未必楷定者。生下喻合不全依於上二經文。又如寶雲經第三亦云。善男子。復有十法 譬如師子。何等為十。謂無所畏。不畏大眾去終不還能師子吼。具足辯才樂處林野 ...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T36n1736_084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ko/L115n1490_003
[0812b14] 地持菩提分品說一切行無常一切行苦一切法無我涅槃寂滅是名四優檀那 此翻為印亦翻為宗印是楷定不可改易佛菩薩具此法復以傳教此就教釋印如經世智所  ...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ko/L115n1490_003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zh-cn/B06n0009_025
楷定可依。聖慧已證必無退理。事相浮偽無定可依。斷迷彼惑。有失念退。或修斷惑非 審慮生。昧鈍性故。見所斷惑由審慮生。推度性故。聖不審慮於麤事中失念或生。
tripitaka.cbeta.org
tripitaka.cbeta.org/zh-cn/B06n0009_025